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医学部学生在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06-14 07:23:19    来源:   作者: 熊诗媛   浏览:

(通讯员熊诗媛,杨大刚)2022年6月12日,由湖北省医学会教育分会举办、武汉科技大学和湖北恩施学院联合承办的“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在湖北恩施学院圆满结束。来自全省的184名选手参与了最后的决赛,其中我校医学部8名学生获得决赛入围资格,经过激烈的角逐,范园、王振航、李杨、曾玲丽、余秋云、陈同、曾鹏、宋肖八名学生分别获得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

虚拟仿真实验是一种采用现代高科技手段生成的虚拟环境,用户借助现代技术设备完成各种预定的实验项目。能充分利用学生的感官,给予全方位的学习体验。医学虚拟仿真实现了技术与医学教育的深度融合,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和临床思维能力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比赛分成医学基础赛道和临床护理赛道,涵盖实验训练项100余项。决赛分成恩施学院主会场和13个线上分会场,我校采用线上形式参加决赛,决赛项目为基础理论知识50题和4个实训项目。

本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医学部将以此次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为契机,发挥虚拟仿真实验在教学中的积极作用,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

审核:甘云波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