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思政与文化建设论坛】周枫桥博士作“新冠肺炎防治”专题学术报告
2020-12-15 08:54:03    来源:   作者:    浏览:

1210日下午,医学院博士周枫桥作“新冠肺炎防治”专题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医学院副院长肖娟主持。

周枫桥介绍了近期在武汉参加的“第九届新生病毒性疾病控制学术研讨会”情况,介绍了国际上新冠病毒研究进展以及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特征。重点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发病机制、抗病毒药物以及新冠疫苗研发应用等方面的国际国内现状和后续方向。周枫桥指出,冬季低温有利于新冠病毒在外界存活,同等条件下,感染流感病毒会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在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丝毫不能放松,要做好行之有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肖娟在对交流会进行总结时指出,周枫桥分享内容系统全面、讲授准确深入,不仅让大家及时了解新冠病毒和其它新生病毒研究领域最新学术动态,了解我国科研人员的代表性科研抗疫成果,而且对拓展学院教师学术视野,从专业角度了解新冠病毒相关知识及相关科研提供了思路和启示。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