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大家讲”系列微党课之《延安精神》
2021-07-02 13:58:16    来源:   作者:    浏览:

20217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会议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由沈小芳老师主讲党史故事大家讲系列微党课之《延安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沈小芳从延安精神的孕育期、形成期和成熟期进行讲解,193510月到19389月是延安精神的孕育期,主要标志是我们党倡导的“抗大精神”和“白求恩精神”以及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任务。19389月到19456月是延安精神的形成期,主要标志是大生产运动和延安整风运动的开展,形成了“南泥湾精神”、“劳模精神”、“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张思德精神”和“整风精神”。从19456月到19483月是延安精神的成熟期,确定了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十三年间,延安使长征后留下的三万精英遍地生根,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由武装斗争走向全面胜利的革命圣地。

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延安精神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内涵是:以坚定正确的方向为灵魂的革命精神;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精髓的求实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本质的奉献精神;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标志的创业精神。

沈小芳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把延安精神作为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作为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让延安精神发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审稿人:李健强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