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工会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大家讲”系列微党课之《抗美援朝精神》
2021-11-26 15:35:33    来源:   作者: 沈小芳   浏览:

2021112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由医学部办公室主任姜洪溪老师主讲党史故事大家讲系列微党课之《抗美援朝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姜洪溪首先解读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包括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随后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为什么要抗美援朝、抗美援朝的经典战役回顾、抗美援朝给中国带来了什么、如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姜洪溪强调,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新时代医学教育工作者,要拥护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强化课程思政,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学会变压力为动力,做到“苦中作乐”,做好本科生和留学生培养工作,教育学生践行医学生誓言,在危急关头能挺身而出、救死扶伤,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