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工会活动 -> 正文
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涵养初心使命
2022-05-27 14:04:47    来源:   作者:    浏览:

(通讯员 沈小芳)52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基础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余燕敏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后,党支部召开了预备党员李敏同志的转正仪式,由组织委员王可主持党员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后,党员大会集体通过了李敏同志的转正申请。

 

接下来开始举办党章知识小竞赛,答题形式是击鼓传球,鼓声停止时接住小布偶的党员要抽题进行回答。党支部邀请舒先涛教授来击鼓,舒教授背对着大家咚咚咚有力地敲起鼓来,只见小布偶飞快地在党员老师们中间传递,伴随着戛然而止的鼓声,拿到小布偶的党员老师要从题目纸条里随机抽一道题目回答,题目涵盖了党员基本义务第1-8条,党员基本权利第1-8条,抽中题目的老师们有的冷静思考、沉着应对,有的老师思虑良久却没有回答全面,要接受惩罚措施——讲述一下自己对传承红色家风的认识。一位党员老师答完题后,鼓声又开始“咚咚咚”传来,小布偶又一次在空中翻腾,不知道下一个接到的是哪一位,这种悬念感令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党章知识竞赛趣味十足又极具教育意义,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员的八项基本权利和八项基本义务的内容,促进了党员深入贯彻学习、熟知熟记党章知识,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基础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大党章知识宣传力度,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党员自觉遵规守纪,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光荣使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形态发挥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