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湖北文理学院 “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第4讲开讲
2022-10-14 12:21:40    来源:   作者:    浏览:

20221013下午,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党员老师余燕敏、夏会、熊诗媛在医学楼为部分新生开展本次医学知识科普宣讲活动。

主讲人夏会老师用通俗易通的讲解和贴近生活的例子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课程,解除了同学们对抑郁症的常见误解,并提出了三点缓解负面情绪的小建议:1.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不要轻易受到外界评论的影响;2.目标的设定不要好高骛远,给自己过大的压力;3.适当的锻炼身体。夏会老师强调,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共情能力,做一个善良、温暖的人。

科普讲座结束后,余燕敏老师引导大一新生集体庄严宣读医学生誓词,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作为医学生的使命和责任。随后余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生命科学馆,逐一详细介绍了胚胎、运动系统、呼吸及消化系统、神经脉管系统、护理知识、青少年科普等九大个展区,同学们紧跟余老师的脚步,仔细探索每一个珍贵标本背后所蕴含的医学知识,理解医学在促进人类健康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次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带领大一新生们探索了心理世界的奇妙和身体构造的奥秘,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一粒好奇的种子。希望每位医学生能够认真刻苦学习医学专业知识,努力为更多家庭带去健康和幸福,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