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信息 -> 正文
内科学教研室
2011-06-17 08:57:20    来源:   作者:      浏览:

    刘文卫  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医学院兼附属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院长。襄樊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国务院政府专项津贴专家。长期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及介入心脏病学工作。曾求学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和武汉大学医学院,曾赴澳大利亚、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参观和学习。主持完成多项湖北省卫生厅及襄樊市科学研究课题,发表科学研究论文40多篇,获襄樊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现任湖北省心脑血管病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医学会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分会常委、湖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常委、湖北省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生物工程学会理事、襄樊市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委员、襄樊市医学会常务理事、襄樊市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襄樊市心血管介入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劳动保障部医保基本药物评审专家等职。

    毛春  主任医师,医学硕士,教授,美国北弗吉尼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省神经康复学会委员,省病理生理学会神经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省病案质量监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临床康复》杂志编委,市神经病学会副主任委员,襄樊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专业学科带头人,市政府专项津贴专家。长期从事神经内科临床工作,对神经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种疑难病具有丰富经验,尤其对脑血管病的诊治具有独到见解。主持和参与3项省级科研,其中2项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得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国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

    何小明  副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临床医学博士。湖北省暨武汉病理生理学会神经系统疾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湖北省康复医学会青年委员,襄樊市医疗保险专家委员会委员。获襄樊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发表包括SCI收录论文在内的多篇高质量论著。在脑血管疾病的诊断、治疗和康复,老年性痴呆,血管性痴呆的诊疗,运动障碍以及神经系统疑难病的诊治等领域有一定的独到见解。

    高凌  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副教授。担任湖北省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省老年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襄樊市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内分泌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临床经验丰富。擅长诊治各种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及其各种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肥胖症、骨质疏松症、更年期综合症、性腺疾病、痛风、高脂血症、内分泌性高血压等疾病的诊治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承担并主持省级、市级科研课题多项。近年发表专业论文数十篇,其中,国家级论文十余篇。 

    汤永谦  主任医师,临床医学硕士,襄樊市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主要从事心内科临床和介入诊疗工作,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率先在本地区开展了Swan-Ganz漂浮导管的临床应用、经桡动脉冠脉介入诊疗、先心病介入诊疗、阵发性房颤经导管射频消融术、永久性起搏器螺线电极的临床应用,在国内医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篇,擅长临床心脏电生理与起搏诊疗技术,在冠心病、先心病、心脏瓣膜病及心脏电生理与起搏器等介入诊疗领域,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王淑媛  主任医师,临床医学硕士,湖北省康复医学会委员,襄樊市临床心理学会主任,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长期从事神经内科临床工作,临床经验丰富,擅长脑血管病和神经心理障碍及神经系统疾病中疑难杂症的诊疗工作,对头痛、失眠、癫痫、肢体麻木、心理咨询及心理治疗有专长。

 

 

 

    朱锐  副主任医师。专攻心血管内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擅长急危重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抢救,对冠心病的PTCA+ICS/快速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起博器植入、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等多种心脏介入手术操作熟练,有较丰富的治疗经验。

 

 

 

    丁祥武  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市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对消化系统疑难重症的诊治有丰富经验,熟练掌握多种胃肠道疾病的内镜下治疗;率先在省内熟练开展超声内镜引导下介入诊断和治疗,并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主持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专家述评和高水平论文10余篇,任国际期刊编委,以负责人获襄樊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每年负责举办消化系疾病新进展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和省超声内镜沙龙。

 

 

 

   

 



上一条:麻醉学教研室
下一条:外科学教研室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