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培养首批救护员结业
2023-02-24 15:02:25    来源:   作者:    浏览:

2022-2023-1学期,我院开设了《“救”在身边》公共选修课,课程组教师从前期参加湖北省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且取得中国红十字救护师资证书的18名教师中遴选。结课学生经理论及实操考核合格后,不仅可以拿到学分,还能取得救护员证书,该课程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选修。2023223日,基础医学院自主培养的两百余名救护员顺利结业。

2022   (33)

课程采用理论与实验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整个课程设计内容详实,贴近日常生活。理论课上,课程组教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学生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及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有了基本认识,课堂上的互动提问,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实验课中,主要讲解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骨折固定、包扎等实用性强的急救技术,学生积极动手练习。结课时,有同学反馈说:“老师,这门课程很有意义,我明年还要带同学来旁听《“救”在身边》,加深记忆呢!”

HN(4(S%%5I85CVJ~CH%JW62_tmb

《“救”在身边》课程组深度践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思想,引导大学生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意识。课程组将深入总结经验,持续开设《“救”在身边》公共选修课。希望更多的同学来学修这门课程,学习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刻能够做到敢用、会用、善用,人人成为生命的守护神,担负起“第一施救者”的职责,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健康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