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成果转化 -> 正文
李儒寿校长在襄樊学院附属医院挂牌仪式上的讲话
2010-06-12 14:26:49    来源:   作者:      浏览:
                 

尊敬的唐书记、李市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襄樊学院附属医院挂牌仪式。值此,我代表襄樊学院,向莅临这次庆典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襄樊市中心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成立襄樊学院医学院倾注大量心血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致以衷心的感谢!
襄樊学院成立医学院,开办本科层次医学教育,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提高襄樊市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和医疗卫生事业实力,提升襄樊城市品质,全面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在襄樊学院医学院成立之际,市委、市政府决定将襄樊市中心医院的组织人事关系划转襄樊学院管理,并同时作为襄樊学院附属医院,这是市委、市政府对襄樊学院高起点、高标准办好本科医学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是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创立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进襄樊学院医学学科专业建设,有利于提升襄樊市中心医院的医疗科研实力,有利于襄樊市高等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同志们,从今天开始,襄樊学院和襄樊市中心医院已经历史性地融为一体。襄樊学院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卫生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充分尊重市中心医院的独立法人地位,全力支持市中心医院独立履行公共医疗卫生职责,努力推进中心医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工作。襄樊市中心医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长期致力于人民健康和地方经济发展,是襄樊市医疗卫生服务行业的龙头。我们衷心希望,市中心医院根据新的工作任务和新的体制机制,认真研究,统筹安排,一是发挥资源优势,以优秀的技术人才、先进的医疗设备、良好的诊疗环境和高超的临床技术,切实推进医学学科专业建设;二是提升科研实力,提高医疗水平,大力巩固“湖北省医疗行业十强医院”的地位,尽快实现“鄂西北疑难危重疾病诊疗中心、高等医学教育中心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目标;三是提高管理水平,建设和谐医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创襄樊地区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事业的新局面。
    让我们不负使命,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共同办好襄樊学院医学院,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襄樊教育卫生事业的大发展,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