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思政与文化建设论坛】肖娟:不忘初心使命,做好科研育人
2020-11-13 15:51:52    来源:   作者:    浏览:

111214:00在医学院五楼会议室,副院长肖娟为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做好科研育人”的主题教育党课。

肖娟在党课之初提出自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引发在场教师的共鸣,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师者,需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同时提出高校教师的职责在教学、科研的同时育人以及进行社会服务。接着肖娟带领全体人员回顾党员义务和入党誓词,提出忠于党、忠于教育事业的呼吁并承诺积极完成学校、学院交给的任务,立德树人,育人育才。在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讨论中引用韩愈《师说》中的话诠释师者的定义,“传道、授业、解惑”。作为一位医学教师,不仅仅需要有师德,同时也应具备医德,教会学生医术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做人。肖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学精神表达了师者应具有甘为人梯的育人精神。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全国高校工作会议上的强调“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肖娟在最后强调反哺教学,促进教学,努力做好科研创新,做好科研育人。国家的需求就是科学家的使命,科研的研究方向应该是国家的需求导向。医学教师应全方位挖掘科研育人要素构建科研育人体系。

肖娟在本次党课中强调做好科研育人的重要性,医学教师应做到立德树人,育人育才。科技创新要围绕影响国计民生的以及国家需求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不忘师者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使命。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