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开展“走进新农村,感受新时代”实践教育活动
2021-03-31 10:06:14    来源:   作者:    浏览:

(基础医学院通讯员 沈小芳)2021 3 28 日,基础医学院工会、教工党支部组织教职工来到谷城县堰河村,开展“走进新农村,感受新时代”的实践教育活动。

说明: fcf22e739ef7374f2b87050e8c3e984

基础医学院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一进入堰河村,到处可以看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醒目标语,房屋古色古香,道路干净宽阔,清澈的流水,远处山峦叠嶂,近处茶树成垄,金灿灿的油菜花盛开,一片山水田园的好风光。村妇联主席谢厚翠介绍了堰河村发展历程,带领教职工参观了当地民俗产业园、茶厂等产业。大家边参观边交流,对村委会一班人带领老百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连连称赞。

堰河村原本是地少山多、资源匮乏的穷山村,为了改变村里贫穷的面貌,村干部们带领村民在荒山坡上摆战场,开发基地建茶园,鼓励垃圾分类,污水不入河。如今,堰河村的有机茶园、农家乐、乡村旅游、土特产等产业总产值超过一亿,村民们彻底摆脱贫困过上了小康生活。堰河村的新农村建设还获得了“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和国家AAA级景区等殊荣,享誉省内外。

堰河村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以保护生态求发展才是振兴农村关键所在。我们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离开堰河村后,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瞻仰了黄山垭革命烈士纪念碑。碑前摆放着祭奠花篮,山间松柏苍翠,十座坟茔依次排列。大家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仪式过后,每个人都神色凝重地读着纪念碑上的文字,碑文上记录了一段英勇感人的抗战故事。

说明: 1616984930560

党员向黄山垭革命烈士鞠躬默哀

 

说明: 1616981713780

党员在纪念碑前合影

英雄无名,忠魂长存,全体党员们怀着崇高敬意缅怀这些烈士们的丰功伟绩。通过这次瞻仰活动,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先烈们的崇高精神激励自己,无私奉献,积极进取,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审稿人:李健强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