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王奎: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16 08:35:51    来源:   作者:    浏览:

(基础医学院通讯员 沈小芳)20214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奎来到基础医学院,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报告。

                                              

王奎教授的报告深入解读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这三个方面的重要内容。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讲述“六个关于”、“六个进一步”共12个方面来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明确了学习党史的总要求是“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最后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鉴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孙维权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教职工应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王奎教授讲解的12个方面学习重点,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应用于教书育人的工作中。

审稿人:李健强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