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教工党支部赴襄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崇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4 09:05:13    来源:   作者:    浏览:

(基础医学院教工党支部 沈小芳)42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襄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崇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mmexport1619100381223

(党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前合影)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述19487月爆发的襄樊战役,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陈列的实物、图片,大家学习了苟在合等烈士为襄阳解放而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人民解放披肝沥胆、忠贞不渝的大无畏精神。

说明: mmexport1619100401578

(党员们驻足聆听讲解员的讲述)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合唱国歌。

说明: mmexport1619100421110

(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肖娜同志给全体党员讲了“赓续红船精神,砥砺奋进力量”微党课。她结合习近平2005年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相关内容,阐述了“红船精神”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它所昭示的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今天我们重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这篇重要文章,就是要重温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在“红船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砥砺奋进,落实各项工作,再接再厉,乘势而上。

说明: mmexport1619100429065

(肖娜同志讲“红船精神”微党课)

王媛、魏欣斐、汪娇等三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后,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之墓,向烈士们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党员们为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所震撼,一致表示将学习先烈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投身于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审稿人:李健强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