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大家讲”系列微党课之《抗疫精神》
2021-05-26 08:49:41    来源:   作者:    浏览:

202152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由王可老师主讲党史故事大家讲系列微党课之《抗疫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王可首先回顾了整个抗疫斗争历程:从发现病毒传播开始,党中央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并提出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要求。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54万名湖北省和武汉市医务人员同病毒短兵相接,率先打响了疫情防控遭遇战,346支国家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人员毅然奔赴前线驰援湖北,全国数百万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给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光明。各行各业扛起责任,国有企业、公立医院勇挑重担,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冲锋陷阵,各类民营企业、民办医院、等积极出力,广大科研人员奋力攻关,数百万快递员冒疫奔忙,百万环卫工人起早贪黑,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千万志愿者默默奉献。王可接着播放了一段抗疫回顾视频,看着画面上疫情时期空旷无人的街道,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大家止不住热泪盈眶。

说明: 22ED716E36955B6F892DA7170083F7BC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在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下,在全体中国人民高度团结下,我们赢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胜利,为全球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的时间,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王可强调,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偶有反弹,我们要认真学习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发展抗疫精神,一丝不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