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李双胜: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
2021-06-25 10:46:54    来源:   作者:    浏览:

(基础医学院 沈小芳)202162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双胜主讲《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李双胜从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按照中共一大到七大的顺序,将召开会议的时间、地点、党员人数、历史意义进行对比分析。他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时期、反围剿时期从胜利走向失败的原因,在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正确领导之后,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直到1949101日新中国成立。李双胜教授完整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这28年间由幼稚走向成熟的光辉历程,强调中国共产党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全体教职工在听了报告之后,为我党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深深震撼。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孙维权总结讲话时指出,李双胜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历程,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这印证了报告的主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次报告使得大家对党史学习的脉络更清晰,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审核人:李健强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