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观看影片《长津湖》
2021-10-08 08:54:50    来源:   作者:    浏览:

(基础医学院 沈小芳)202110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教职工前往电影院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

在抗美援朝的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1127日至1224日在朝鲜长津湖酷寒地带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这场战役是整个朝鲜战场局势被彻底改变的重要拐点,志愿军官兵一举打破了“联合国军”试图在1950年圣诞节前发起“结束朝鲜战争总攻势”的狂妄计划,迫使当时世界上最为强悍的超级军事大国,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在这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毛泽东评价说,志愿军第九兵团此次在东线作战,在极困难的条件下,完成了巨大的战略任务。

当看到英勇无畏的志愿军战士在-40℃的冰雪里因长期等待伏击敌人而被冻成冰雕时,当看到美军在吃着丰富的感恩节大餐而我们的战士在冰天雪地里啃冻土豆时,当看到我们因缺乏制空权而被美军飞机肆意轰炸牺牲的无数战士时,在场的每个人都扼腕叹息,义愤填膺,潸然泪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志愿军战士们的精神深深触动每一个观影者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尊情怀,“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如今繁华盛世,如你所想。

影片结束后,大家都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志愿军战士们以生命写就的精神史诗,将不怕困难,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伟大精神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为守护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