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陈星雄受邀为基础医学院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2021-10-29 09:07:31    来源:   作者:    浏览:

(通讯员 沈小芳)202110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星雄主讲主题为“党的百年政治宣言和未来行动纲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陈星雄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进入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讲话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首次提出并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我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发布对全体共产党员的伟大号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陈星雄强调,高校教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审核:李健强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