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线上文献检索能力素质比赛
2022-11-23 15:56:22    来源:   作者:    浏览:

(基础医学院 通讯员 齐文欣)为进一步提高基础医学院学生学习和工作的效率,开拓视野,拓宽知识面,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和研究能力,基础医学院于20221120日晚630开展线上文献检索能力素质比赛,由刘文通老师,骆兴娟老师以及凌振航、李佳琪、陈潘梦楹、黄茹丰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科创部和学习部联合举办,面向基础医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分别开设大一,大二两个赛道进行。在主持人陈金对比赛的简单介绍后,各组宣讲人员陆续展示小组汇报PPT。部分小组PPT完善,涵盖背景与意义、材料与方法、解释与结果、问题与讨论、感悟与建议以及收获与展望;一部分小组文献选题独具特色,紧跟时事,贴近生活;更有部分小组汇报能力突出,表达能力较强。对于各组宣讲人员的表现,评委组的骆兴娟老师、学生会主席凌振航等进行针对性提点并评分,而后由计分员陈博和刘思琦计算各小组得分。活动最后,由评委李佳琪作文献检索总结,补充说明了文献检索的定义、步骤及渠道。公布各组成绩及获奖名单后,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文献检索能力素质比赛,同学们提高了文献检索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个人修养,在比赛过程中,向对手学习,聆听评委的教导,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