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1-10-22 15:43:17    来源:   作者:    浏览:

(教工通讯员 沈小芳)102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楼5楼会议室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健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健强详细解读了学校党委书记唐峻和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在第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党代表余燕敏和肖娟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悟。

余燕敏谈到,这次党代会报告非常振奋人心,唐峻书记说的一段话令她印象深刻,唐峻书记说:“同志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功不成我必有责”,湖文的发展每个人都应当参与其中,奉献自我。余燕敏分享了自己作为基础医学院第一批教师的十年经历,教师们在刚建院时甚至没有经费外出学习交流,而现在,基础医学院已经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点,临床医学专业ESI排名进入了全球前1%。前任院长刘文卫曾经说过开办医学院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整个襄阳地区的医疗卫生软实力,而现在,我们教出的学生遍布襄阳市各个地方的医疗单位,为襄阳医疗卫生领域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余燕敏最后强调,强化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每位教职工忠诚、干净、担当的服务意识,相信“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愿景一定能早日实现。

肖娟感慨道,这次党代会开得非常成功,唐峻书记作的报告中有很多触动心弦的语句。报告回顾了过去七年工作的成果,用数据说话,非常详实。报告描绘了湖北文理学院今后五年到建校百年的发展计划,既有目标,也有举措,非常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唐峻书记说:“从创大,到博点,再到建成全国有一定影响的综合性大学,这是600万襄阳人民的殷切期盼,也是几代湖文人不懈的追求。”而现在,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青年教师手中,我们必须做到不辱使命,更加努力。要清醒地意识到“不进步就是退步,慢进步也是退步”,只有克服惰性,勤奋耕耘,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寻求快速的进步和突破,才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才能为湖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李健强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