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扩大)会议
2022-06-10 12:03:01    来源:   作者:    浏览:

20226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医学楼会议室召开,基础医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支委、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健强领学《湖北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会议精神,李健强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此次实践活动务必落在实处,具体举措包括:一、下基层要身入心到,切实在基层倾听群众呼声;二、察民情要全面精准,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三、解民忧要务求实效,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四、暖民心要主动及时,切实在基层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基础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余燕敏领学湖北文理学院《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归纳总结了主要工作内容和要求:一、党员干部下基层,各单位部门着力解决1-2件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要求;二、深入师生察民情,梳理形成师生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师生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并通过本单位网站公布,接受师生监督;三、千方百计解民忧,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就业创业指导培训等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四、用情用力暖民心,切实把工作做到师生所思所忧所盼上,更大力度保障好特殊困难师生生活,广泛开展结对帮扶、献爱心活动,切实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最后,党委中心组关于如何落实该项实践活动进行了讨论。由于医学部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是当前亟待解决的严峻问题,党委中心组讨论决定了由党员教职工对医学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的工作方案。党员教职工将通过电话、线上交流、点对点发布对口招聘信息等多种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帮助毕业生分析目前面临的困境,使毕业生深刻认识到就业对于自身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必要性,协助并督促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为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稳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