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湖北文理学院 “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第6讲开讲
2022-11-04 10:14:28    来源:   作者:    浏览:

2022113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第6讲在基础医学院医学楼顺利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员教师杨林、赵保明、赵真旺为2022级部分新生进行了本次医学知识科普宣讲活动。

本次科普宣讲活动的主题是“家庭常见疾病的自我诊断与健康用药指导”。来自基础医学院药理学教研室的杨林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流感、冻疮、痱子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疾病的临床表现、治疗用药以及用药安全等方面的医学知识,同时,杨林老师也强调了日常生活中遵循医嘱、合理用药的重要性。

科普讲座结束后,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的赵保明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生命科学馆。赵保明老师向2022级新生介绍了生命科学馆的基本情况、人体标本的制作方法,同时生动地讲解了各种人体器官、组织、血管的基本形态特征及相关的解剖学知识,让学生们直观清楚地见到人体的骨骼、肌肉、血管以及胚胎发育的过程。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常见疾病的自我诊断和健康用药的基础医学知识,并带领学生们近距离走进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感受生命的奇妙和医学的神圣。本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敬畏生命、爱护生命的意识以及增强医学生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感。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