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以基础为伴,与临床同行---ALI项目阶段性总结会
2022-10-09 09:55:31    来源:   作者:    浏览:

(通讯员:吴梦余)2022年10月8日(周六)晚7:30,ALI项目组成员在线上召开阶段性总结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王可博士主持,医学部部长毛春,项目组成员: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肖娟教授、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曹锋生及部分医护科研人员9人参加了此次总结会。

首先,项目组PI肖娟教授,详细讲述了ALI在医学领域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及应用,从细胞到动物再到临床患者,基础与临床研究融合,深入阐述ALI机制、ALI早期诊断和预后的临床应用价值,为项目组开展进一步研究奠定了信心。同时,肖娟指出通过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加强了基础医学院与临床医学院之间的联系,搭建稳定的科研交流平台,促进了基础和临床的有效融合,势必会有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产出。

随后,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曹锋生讲述了基础研究走进临床转化的优势及前景,并指出临床一线对接基础研究的重要性,高度肯定了肖娟及其科研团队扎实的前期研究基础。该项目研究在临床上可实施性强,相关科研成果转化后将对治愈患者有极高的临床价值。

最后,毛春对基础与临床科研融合表示肯定和鼓励,并就下一步基础实验在临床转化提出新希冀。

以基础为伴,与临床同行。ALI项目阶段性总结会议作为基础医学院与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室的重点科研合作项目,为深入实施科研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基础与临床的融合,凝聚科研力量提供了非常好的样板。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