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成果转化 -> 正文
附属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再亮精彩之笔 一举摘取全市10个重点专科荣誉桂冠
2011-06-17 16:41:37    来源:   作者: 医学院      浏览:
    6月13日,从襄阳市卫生局传来佳讯:在湖北省第3轮11个重点专科评审中,经过27名省级知名专家严格的现场评审,附属医院的护理、神经外科、心胸外科,妇科、产科、儿科、医学美容科、输血科、康复科、血液科共10个专科均以全市第一名的高分被评为市级重点专科。此次评审,再一次展现了附属医院雄厚的综合实力,凸显了附属医院在襄阳地区的医疗龙头地位,这也意味着附属医院将代表着这10个专业的最高水平去参加省级重点专科角逐。
    作为襄阳市规模最大的 “三甲”医院,多年来,附属医院一直高度重视重点专科建设,始终把重点专科建设看作是医院生存发展的基础和根本,并在全院广泛、深入、扎实、持久、有效地开展了重点专科建设工作。围绕着重点专科建设,解放思想,高起点确立重点专科建设的方向;因势利导,全方位挖掘重点专科建设的潜质;加大投入,举全力塑造重点专科的特色品牌;动态管理,以保证重点专科建设的发展后劲。本着“在普及中提高,在提高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形成区域优势”的重点专科建设策略,附属医院在重点专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走上了一条创建重点专科、发展重点专科、巩固重点专科、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市级重点专科评审是省级重点专科评审的入门通行证,根据省厅重点专科评审的规则,各地市每个专业只能选拔出一家、能代表本市医疗最高水平的市级重点专科参加全省的省级重点专科评审。本次评审,是由襄阳市卫生局全程主持,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进行,由参评医院提供申报材料、卫生局负责约定评审专家,专家实地现场查看对照《湖北省重点专科评分标准》评分,得分高者被评定为市级重点专科。本轮的市级重点评审共有11个申报专业,其中9个专业由来自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的27位专家教授,通过实地查看、打分的形式评比,最终,附属医院护理、神经外科、心胸外科,妇科、产科、儿科、医学美容科、康复科10个专科以高分胜出,摘取市级重点专科桂冠;另外,血液科和输血科以雄厚的实力直接获得了市级重点专科殊荣。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