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成果转化 -> 正文
我院举办首次“附属医院开放日”暨医学生“早期接触临床”活动
2011-06-27 10:03:19    来源:   作者: 医学院      浏览:

    为增强我院学生学习医学课程的直观性,激发其学习兴趣与热情,按照我院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院每学年将通过“附属医院开放日”等活动为学生组织“早期接触临床,熟悉了解临床”的“课外实践与创新活动”,并折算相应的“课外实践与创新活动”学分。6月23日,通过事先精心组织与协调,在辅导员和2名班主任的带领下,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我院举办的首次“附属医院开放日”活动。 

医学生观摩心内科

医学生观摩口腔科


    两个班级学生共164人按医院开放病区分组分别进行见习,主要是熟悉和了解病区医疗业务工作的基本流程,加深对专业基础知识的理解,增强对具体医疗实践的感性认识;许多同学还在附属医院老师的指导下,对住院病人进行问诊。
    对于此次活动,全体同学均表示收获颇丰。尤其是在肿瘤科见习的同学,在随带教医生查房过程中,认真思考并提出疑问,得到了带教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带教老师通过疾病诊治的一些具体问题引导学生思考,使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实践的重要性,同时对于即将承担后期临床教学的我院附属医院也是一次考验,对于促进临床医师角色向教师角色转变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李道坤)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