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相关栏目
热门新闻
最新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思政与文化建设论坛】李健强:学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医学生人文素养
2020-11-09 15:46:27    来源:   作者:    浏览:

115日下午,医学院“思想政治与学院文化建设论坛”第二讲开讲,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健强作了题为“学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医学生人文素养”的讲座

首先,李健强带着与会人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多次寄语,进一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培养重要论述与医学生培养之间的关系,即“医学可以救国,医学强则国强,医学盛则国盛”。接下来,李健强从五个“术”——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方法科学的艺术,点明了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是要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紧接着,他从学业、文明素养两个方面介绍了目前医学院学生培养所面临的问题,进而提出了医学院医学生人文素养提升目标与医学生人文素养教育基本要求。最后,他以详实的例子阐述了作为教师,作为政工队伍的一员,应该如何以切实行动加强医学人文课程建设,丰富人文教育内容,从而引导学生、帮助学生夯实医学生人文素养底蕴。

这次讲座是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学院文化建设的又一次探索,旨在加强学院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夯实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基础,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20-2025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政编码:441053
电话号码:0710-3591126